女性經期“順暢”飲食法

女性生理不順﹐可以靠飲食來調理。  

月經時常早來的人﹐應少吃辛香料﹐少吃肉﹐少吃蔥﹑洋蔥﹑青椒﹐多吃青菜﹐吃飯前要按摩耳朵祛除疲勞﹐內心不要有不安和緊張。  

若月經總是遲來﹐宜少吃冷食多吃肉。經期第一﹑二天最好吃姜炒雞肝或豬肝﹐多服用補血的食品。  

所謂“早來”﹑“遲來”﹐系依據個人生理周期來算﹐不管是28天周期或30天周期﹐早來5天以上或晚來5天以上﹐就是生理不順﹐表示身體與精神有了不平衡的現象。  

在月經前﹑中﹑後三時期﹐若攝取適合當時身體狀態之飲食﹐可調節女性生理心理上種種不均﹐也是使皮膚細嫩油滑的美容良機。  

月經前煩躁不安﹑便秘﹑腰痛者﹐宜大量攝食促進腸蠕動及代謝之物﹐如生青菜﹑豆腐等﹐以調節身體之不均狀態。  

月經來潮中﹐為促進子宮收縮﹐可攝食動物肝臟等﹐以維持體內熱量。此時﹐甜食可多吃﹐油性食物及生冷食物皆不宜多吃。  

月經後容易眩暈﹑貧血者﹐在經前可攝取姜﹑蔥﹑辛香料等﹔在經後宜多吃小魚以及多筋的肉類﹑豬牛肚等﹐以增強食欲﹐恢復體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