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氣血虛弱"引起的頭痛眩暈(偏頭痛中藥方)

有時間可以用下列處方作保健,每療程三劑,每劑煎兩次(翻煎一次),分二天餐後半小時服用,則三劑有六碗藥分六天飲用。每月一或兩次療程。

黨參6錢,白朮4錢,茯苓6錢,枳殼3錢,砂仁(後下)2錢,熟地4錢,制首烏4錢,川芎3錢,白芷3錢,菟絲子3錢,北芪4錢,雞內金3錢,大棗4粒,炙甘草2錢。

用5碗水,先浸藥30分鐘,水保留煑沸,調教至文火,煎40分鐘,落後下藥(砂仁),攪混,再用文火多煎10分鐘則成,先盛起第一次藥汁備用。

藥渣翻煑,用4碗水,也是先浸藥30分鐘,一次過煑50分鐘則成,盛起後,與第一次藥汁調混成兩碗,分兩天飲用。

Mouse大夫說,這是"八珍湯"減當歸,加味而成,女性服用"當歸",要非常小心,容易造成"子宮肌瘤"。這條方經期時間飲也沒問題,三至個療程後,體質會轉好。

一些中藥常識:中藥材不浸藥30分鐘,藥效溢出量會減低三份一;紅棗必須經過高溫煎煑半小時,補血成分才能溢出,沖焗會浪費食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機會做趟血液檢查,檢查血色素,血紅、白細胞數量,可幫助排除血液性疾病引致的偏頭痛。
血壓60~80所指是上壓60,下壓80嗎?若然確實有點偏低,尤其是下壓(血管收縮較弱),所以會出現血行不暢,引致清窍(頭部)血流量低,引起「血虛頭痛」,應該有下肢(小腿)易覺腫脹症狀。

按症狀陳述,應屬「脾胃虚弱」,生化失調,引致氣虚血弱,造成的頑固性偏頭痛。維C銀翹片與阿斯匹林加C,兩藥不宜常服、久服,會更削弱疫疫力。試服下方吧!一療程五劑,每劑煎兩次,早、晚服藥,連服五劑,症狀改善再服一療程。(每錢約3g,如此類推。)

黨參 4 錢,白朮 3 錢,茯苓 5 錢,法夏 3 錢,陳皮 2 錢,白芷 3 錢,川芎 3 錢,生地 4 錢,制首烏 4 錢,防風 3 錢,杜仲 4 錢,桑寄生 4 錢,枳壳 3 錢,山藥 4 錢,北芪 4 錢,雞內金 4 錢,白芍 3 錢,桂枝 2 錢,砂仁(后下) 2 錢,大棗 4 粒,炙甘草 2 錢。
六碗水煎成一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