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子的十大神奇用途

  春天風多雨少氣候乾燥,氣溫變化反復無常。使人體免疫力和防禦功能下降,容易誘發一些春季常見的疾病。因此,合理的調整飲食就顯得尤為重要。怎樣才能吃的營養、又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呢?在此,生活家特別為您搜羅了春季飲食保健的健康資訊,助您健康度過這個春天。
  
1.鹽味橙汁——補充體力
  運動後飲用橙汁,含量豐富的果糖能迅速補充體力,而高達85%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。特別提醒橙汁榨好後立即飲用,否則空氣中的氧會
  使其維生素C的含量迅速降低。加點鹽飲用,效果更是明顯。
  提醒:鮮橙汁應半小時內飲盡
  
2.橙汁卸妝——深層潔膚
  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皮膚,充分吸收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,既能卸妝,又可徹底清潔面部污垢和油脂,發揮深層潔膚功效。即使敏感的肌膚也可放心使用。但特別提醒,使用橙汁潔膚後儘量避免陽光曝曬。
  
3.橙籽面膜——緊致肌膚
  將2茶匙橙籽用攪拌機打成粉末,混合蒸餾水製成糊狀面膜。每週敷1~2次,能提高皮膚毛細血管的抵抗力,達到緊致肌膚的目的。皮膚敏感的人可先做皮膚測試,將自製面膜塗於耳後,5~10分鐘後洗淨,若沒感到不適便可安心使用。
  
4.橙籽粉——治療風濕
  將風乾的橙籽放入鍋中焙炒,焙炒時注意不要炒焦,但儘量將油分炒幹。將炒好的橙籽打成粉末,用開水沖服,每次3~5克,飯後飲用。長期堅持能在一定程度上治療風濕。
  
5.橙瓣沙拉——增強免疫
  橙瓣中幾乎含有水果能提供的所有營養成分,能增強人體免疫力、促進病體恢復、加速傷口癒合。尤其還能補充膳食纖維,有助於排便。特別提醒吸煙者多吃柳丁,而胃炎和膽囊疾病患者慎吃柳丁。
  
6.橙瓣眼膜——補充眼部水分
  將橙瓣切成薄片當眼膜使用,用手指輕輕地按壓以助吸收,能促進血液迴圈,有效補充眼部水分,發揮長時間滋潤功效。
  
7.橙皮按摩——消除橘皮組織
  橙皮具有出類拔萃的抗“橘皮組織”功能。取1/4清洗乾淨的橙皮,用橄欖油浸濕,然後按摩身體上相應的橘皮組織部位,按摩時均勻用力擠出汁液,結束後用清水洗淨皮膚。
  
8.橙皮磨砂——去死皮
  用橙皮能磨去死皮,同時其中含有的豐富的類黃酮成分和維生素C成分,還能促進皮膚新陳代謝,提高皮膚毛細血管的抵抗力。
  將鮮橙帶皮切片,裝入紗布,直接在手肘、膝蓋、腳跟等粗糙的部位摩擦,磨去死皮。
  
9.橙皮香包——催眠、驅蚊
  用平紋細布包裹橙皮製成香包,放在頭旁不僅有催眠功效,還能驅蚊。放入衛生間、廚房或冰箱,則能除掉異味,保持空氣清新。
  
10.橙皮沐浴——保濕、嫩膚
  泡湯時加入少量新熬好的橙皮湯能帶來沁人心脾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