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皮驅蚊法,橙皮功效

橙含有大量維他命C,可對抗傷風感冒,而橙皮(或檸檬皮)亦具驅蚊蟲的功效。清香橙皮於人類是蜜糖,對蚊子來說卻是砒霜。原來蚊子最不喜歡橙皮的氣味,不妨利用剩下的橙皮來自製防蚊袋,掛在門邊窗口,趕蚊之餘亦可作家居清新包,一舉兩得。

1.將橙皮剪絲,不用剪太幼,因為曬乾後會自動縮水。

2.把橙皮放篩子上,在窗邊曬乾,需時約三天。

3.將曬乾的橙皮放入透氣的紗袋中,可以掛門邊或窗邊。

市面出售的驅蚊產品多含 DEET成份,多用無益,而且很多時驅蚊產品氣味都不好聞,不如自己利用芳香橙皮或宜人薄荷來自製防蚊產品,所費無幾也自然無害,用得更放心。


橙皮爽膚水
材料 : 橙皮要2個, 蒸餾水or礦泉水1公升

做法 : 把2個橙皮洗一洗先,then切片放入玻璃瓶內 ; 加入意滾的水,
   封蓋, 待數小時冷卻後過濾. 可以隨即噴於面上, 具保濕作用.


橙皮按摩──消除橘皮組織
橙皮具有出類拔萃的抗“橘皮組織”功能。取1/4清洗幹凈的橙皮,用橄欖油浸濕,然後按摩身體上相應的橘皮組織部位,按摩時均勻用力擠出汁液,結束後用清水洗凈皮膚。

橙皮磨砂──去死皮
用橙皮能磨去死皮,同時其中含有的豐富的類黃酮成分和維生素C成分,還能促進皮膚新陳代謝,提高皮膚毛細血管的抵抗力。將鮮橙帶皮切片,裝入紗布,直接在手肘、膝蓋、腳跟等粗糙的部位摩擦,磨去死皮。

橙皮香包──催眠、驅蚊   
用平紋細布包裹橙皮制成香包,放在枕頭旁不僅有催眠功效,還能驅蚊。放入衛生間、廚房或冰箱,則能除掉異味,保持空氣清新。

橙皮沐浴──保濕、嫩膚
泡湯時加入少量新熬好的橙皮湯能帶來沁人心脾的芬芳,更能調和自由基,有助于保持皮膚潤澤、柔嫩,尤其適合在幹燥的秋季使用。

橙皮飲──軟化血管
將清洗幹凈的新鮮橙皮30克放入1升水中,煮開15分鐘即制得橙皮飲。橙皮飲略帶苦味,其含有的橙皮□成分能軟化血管、降低血脂,日常飲用可預防心血管系統疾病。飯前飲用一杯還有增強食欲的功效。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