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藥(淮山)排骨湯

材料:熟山藥、排骨段或豬腿肉塊、生薑片、當歸
做法:山藥去皮並將外表黏液洗淨,泡在冷水中以防變色。 排骨或豬腿肉以滾水汆燙過後洗淨瀝乾。 將七碗水和薑片置於湯鍋中,以大火煮沸入燙洗好的排骨或腿肉,轉小火慢煮50分鐘後,將山藥切塊,快速放入排骨湯中,並同時放入當歸片,用小火再煮三十分鐘熄火,加入所有調味料調勻即可。

山藥排骨湯功效:山藥既是食物、又是藥物,可以搭配多種滋補食物食用。健脾益氣,山藥排骨湯除了能幫助腸胃的消化外,還有預防感冒的功效。 山藥益氣健脾,治虛勞諸不足,是中醫名方薯蕷丸中的主藥。小兒消化不良,發育遲緩;老人早衰,性功能減退,皆宜服用。

山藥具有促進幹擾素生成、增加免疫功能、擴張血管、改善血液循環、抗關節炎、消除尿蛋白、恢復腎功能、增進食慾或抑制食慾等作用,山藥可治療慢性胃炎、成人及小兒慢性腹瀉、食慾不振、糖尿病、夜尿頻數、腰痛、頭風、健忘、失眠、更年期障礙等症,可以說是好處多多,因此多喝山藥排骨湯對身體非常的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