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種增強腦力方法:常吃葡萄乾有助提高記憶力

記性差、反應慢,說話老打岔……年紀大的人總容易犯糊涂。近期的《每日郵報》幫大家梳理出日常生活中增強腦力的辦法。

喝點可可飲料

英國諾丁漢大學的科研人員從可可中檢測到一種抗氧化劑黃烷醇,它能增加血管的血流量,讓大腦獲得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物質。領導該研究的心理學家伊恩·麥克唐納表示,富含黃烷醇的食品能促進血液循環,改善老人的腦功能,對癡獃和中風患者有一定的治療功效。

傳點八卦新聞

美國密歇根大學的研究發現,社交能夠讓思維更敏捷,镕聊10分鐘后,人腦的反應速度迅速提升。

學一門外語

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研究顯示,掌握兩門語言的老人患癡獃的年紀要比其他人推遲4年。學外語可以增加大腦海馬體區域的灰質密度,增強人的記憶力和注意力。

跑跑步

美國伊利諾伊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,跑步能促進腦細胞的再生,延緩記憶力的下降速度。運動專家建議跑步采取「間隔訓練」方式,即先快跑30秒,再以放松的頻率慢跑90秒,并重复6個周期。每周堅持做2次。

早餐吃鸡蛋

不吃早餐的人,血糖水平迅速下滑,缺乏「養料」的大腦因此變遲鈍。專家建議早餐吃一些富含纖維和蛋白質的食品,如煎蛋、全麥麵包、粥。

葡萄乾當零食

美國農業部科研人員發現,每天攝入3.2毫克硼(25克葡萄乾的含量),記憶力和注意力均提高10%。硼是一種重要的營養物質,研究證實它能提高手眼協調性,延長注意力時間。

隨身帶個筆記本

好腦筋抵不上爛筆頭。英國蘇塞克斯大學的神經科學專家表示,隨身備個筆記本,每天上床前寫好明天要做的事情,并按重要程度分為「必要」、「重要」和「不重要」三個等級。按照優先權每做完就劃掉一項,這樣會大大提高處理工作的能力。

每天少吃1/3

德國的一項研究發現,減少每天的能量攝入能增強記憶力。少攝入一些卡路里會減少體內各種炎症和自由基產生的數量,使得腦細胞在更健康的狀態下發揮功能,從而有助記憶。

別迷信魚油

很多年來,人們以為魚油能讓大腦更聰明。不過美國《臨床營養學》雜誌的研究顯示,魚油膠囊對腦力沒任何影響。

照顧孩子

美國里士滿大學的克雷格·金斯利教授稱剛做母親的女性會分泌大量雌激素,以提升自身敏感性和注意力。對老人來說,每天照顧孩子也會鍛煉大腦的靈活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