橄欖油別樣用途

用途:滋潤皮膚
用法:敷臉,先用溫水把臉上的油污洗凈,以幹毛巾輕輕拭去水分,再用棉花蘸橄欖油,遍抹於臉上,經過10~15分鐘後,用熱毛巾敷面,最後以幹毛巾輕輕擦拭即可;潤身,洗完澡後在一杯水里加入一些橄欖油拌均勻,分次淋在身體的每一個部位,再適當地按摩,可以使皮膚更光滑。


用途:除皺
用法:眼角紋,對付惱人的細紋、魚尾紋或者眼部細紋,可以用兩滴橄欖油加上少許蘆薈膠拌勻後抹於細紋處,一旦涂上去就吸收了,馬上看不出紋路(外出時不用洗掉可以直接上粧);妊娠紋,用一匙橄欖油擦於妊娠紋處,輕輕按摩,長期堅持,可去除妊娠紋,或使之變淺。


用途:護髮
用法:先把一個雞蛋黃和適量橄欖油攪拌成糊狀,頭髮洗凈後將其抹在頭髮上,停留20-30分鐘,再洗凈,您的頭髮將會變得更光亮及富有彈性。


用途:上、卸粧
用法:上粧,在基礎化粧品中滴1~2滴橄欖油,揉搓後均勻塗抹於面部,皮膚馬上就變得亮澤而生動;卸粧,在化粧棉上滴兩滴橄欖油來卸粧,它可以把頑固的彩粧卸掉,包括標榜防水的化粧品。


用途:潤唇
用法:晚上睡覺前用熱毛巾敷一下嘴唇,再用化粧棉沾橄欖油覆蓋嘴唇,隔天起來又是粉粉動人。尤其對每天都要涂口紅的人來說更需要這樣來保養嘴唇。


用途:減肥
用法:橄欖油所含維生素E,易於被皮膚吸收,從而有助於保持女性的體態美。它不僅可以幫助消化,還能預防便秘,所以減肥效果顯著。記得在每天早餐前,空腹喝兩勺橄欖油,減肥的效果十分理想。


用途:護足
用法:據說這是專業模特兒們護足的“秘方”:給雙腳上膜。將海鹽與橄欖油以2:1的比例調配,充分按摩腳部後,再用毛巾擦乾;給雙腳按摩。將凡士林加入數滴橄欖油,混和後即可用來給雙腳按摩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然美容護膚品

橄欖油還可用於美容、美髮、護膚等用途上。

美容養顏:
洗臉後,參照美容要求用橄欖油反覆輕輕按摩,再用蒸臉器或毛巾敷面,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污垢,增加皮膚的光澤和彈性,消除細小皺紋,同時可減少色斑或使色斑變淡。


護膚:
洗淨的皮膚表面塗上橄欖油,有益於保持水分,消除及延緩皺紋的出現,以減緩皮膚老化程度。

護髮:
洗髮後,往臉盆中注入少量溫水,滴入橄欖油若干(視頭髮多少和健康情況而定),在掌心直接輕輕擦入頭髮,可防止枯黃、脫髮、減少頭皮屑。

簡易面膜:
把橄欖油加熱至37度左右,再加入適量蜂蜜,然後把紗布塊浸在油中取出覆蓋在臉上,20分鐘後取下有防止皮膚衰老、潤膚祛斑除皺之效,特別適用於皮膚乾燥者。

幫助疤痕癒合:
橄欖油還適合於烘焙麵包和甜點,甚至地中海地區的人們直接用來塗抹在麵包上食用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優質橄欖油含不飽和脂肪酸,膽固醇值特別低。而單不飽和脂肪酸(按即油酸、棕櫚油酸)的含量是所有植物油中屬於較高者。單元不飽和脂肪是「好」脂肪,它可以幫助降低「壞」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,而維持「好」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,而且易於被人體吸收,不易氧化沉積在人體心血管壁上,如心臟冠狀動脈等部位,因而可以有效地防止心血管疾病、癌症、糖尿病的發生。
  
  一般而言,橄欖油亦屬於最好的健美用油。首先因為它含油酸達70%以上,塗在身上黏性不大,且揮發緩慢,因而塗擦一次之後可以較長時間保持皮膚的彈性和亮度不會改變。原因之一是橄欖油所含的維生素種類和數量較其他油類明顯要多,如其中維生素A(及A原)、E、B、E等具有使皮膚光滑、細嫩並增加其彈性的作用。

  皮膚是人體第二重要呼吸和吸收器官,橄欖油由於其附著時間長,塗擦在身體上的油分子可以絕大部分被吸收,包括所含的角鯊烯。而在健美運動特別是拳擊運動,常有肌肉及韌帶等損傷或者皮膚擦傷,身上塗擦橄欖油後常可以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。
 
常用橄欖油還具備以下美容功能:

滋潤皮膚:腿部及臂部位置的皮膚特別容易乾燥,橄欖油具有滋潤及保養皮膚的作用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橄欖油在地中海沿岸國家有几千年的曆史,在西方被譽為“液體黃金”,“植物油皇后”,“地中海甘露”, 原因就在于其極佳的天然保健功效,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調用途。


1.忘掉燥癢:
在干燥的季節,用橄欖油可防止皮膚皺裂及因皮膚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。乾性皮膚者最害怕冬季,那低濕度的天氣讓你皮膚瘙癢、無所適從。尤其是在沐浴之后,更是有奇癢難忍的感覺。以至于在沐浴前後的每個程序,你都得小心小心翼翼,否則難以擺脫煩人的癢!要是皮膚非常乾燥,即使用平時使用的潤膚乳也無濟于事,這時候你只好抹上橄欖油,因為橄欖油中的維他命A、D、E對皺紋、皮膚過敏皆有治療功效。


2.四季護膚:
洗淨的皮膚表面塗上橄欖油,有益于保持水分並滋潤營養肌膚,消除及延緩皺紋的出現,減緩皮膚老化程度。夏天擦橄欖油可防紫外線對皮膚傷害,避免晒紅、爆皮、脫皮。冬天用橄欖油擦臉、擦唇、擦手擦腳,可滋潤保護皮膚,防止粗糙干烈。產后在腹部用橄欖油按摩有助于消除妊娠紋。用橄欖油擦肚臍和腹部,用手按摩,有助于降解皮下脂肪和減肥。


3.輕松護唇:
天氣突然變冷,感冒或腸胃不好,常會為口唇脫皮裂開而苦惱,只要擦上少量橄欖油,兩三天后,可使口唇重新變得光滑。


4.秀美護發:
橄欖油使你秀發如云。年輕的女性若擁有一頭美麗的秀發,可平添几分魅力,更顯活潑可愛。洗發后,往臉盆中注入少量溫水,滴入橄欖油若干(視頭發多少和健康情況而定),在掌心直接輕輕擦入頭發,常用可使頭發變得柔軟、光滑和秀美,防止枯黃、脫發、減少頭皮屑。用橄欖油擦頭,可被頭皮、頭發吸收,


5.美容沐浴:
沐浴后趁毛孔張開時,用橄欖油遍塗全身,用熱毛巾包裹,十分鍾后再用溫水衝一遍即可。醫學美容專家認為:“頸部皮膚最接近臉部”。頸部要用小條毛巾包裹,尤其是下巴部分,本品要用多一些。


6.營養化妝:
化妝時可用作粉底油,既可營養皮膚,又可防止妝粉脫落和化妝品中有害物質傷害皮膚。卸裝時,用橄欖油輕擦面部,能有效除去油彩和化學品,有利于清除面部殘留有害物質使面部不受侵蝕。塗口紅后抹一點橄欖油,可使口紅更加光澤豔麗。常用橄欖油擦指甲,可使指甲光澤透明。橄欖油還可用作簡便的橄欖油面膜。把橄欖油加熱至37度左右,再加入適量蜂蜜,然后把紗布塊浸在油中取出覆蓋在臉上,20分鍾后取下有防止皮膚衰老、潤膚祛斑除皺之效,特別適用于皮膚干燥者。


7.纖纖玉手:
在冬天,雙手時常接觸涼水,又暴露在陽光和被污染的空氣里,造成油脂水分流失氧化,因此最容易呈現出老化現象。盡管你用盡心思保護了俏臉,但一不小心卻伸出一雙布滿色斑、干燥粗糙的手,無情地宣布了你那苦苦遮掩的年齡秘密。各位靚女,要是你知道橄欖油的好處,就絕不會有這樣的尷尬局面。橄欖油可以呵護你的纖纖玉手。在每周為雙手做特別護理時用溫熱的橄欖油中浸泡雙手,可使雙手恢複光滑柔軟。雙手塗上橄欖油進行按摩,能促進血液循環,加速養分送到手部,並能減輕手部浮腫。手指上如有倒刺,可在剪掉倒刺后用橄欖油浸泡,這樣可避免肌膚太干燥、角質層有裂縫而再生倒刺。


8.美麗養顏:
洗臉后,參照美容要求用橄欖油反複輕輕按摩,再用蒸臉器或毛巾敷面,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污垢,增加皮膚的光澤和彈性,消除細小皺紋,同時可減少色斑或使色斑變淡。


9.呵護寶寶:
嬰兒的皮膚十分嬌嫩,在腋下、臀部等處塗上橄欖油,可以防止寶寶的皮膚被尿淹或汗淹。


10.難見疤痕:
開水、熱油燙傷,塗上橄欖油可減輕疼痛,促進愈合,愈后不留下疤痕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新橄欖油美容用法


橄欖油用法一:
在洗淨臉後,參炤美容要求用本品反復輕輕按摩,再用蒸臉器或毛巾敷面,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見的汙垢,增加皮膚的光澤和彈性,去除細小皺紋.
護發:在洗頭發之前涂在頭發上20分鍾之後洗頭,堅持使用會有美麗的秀發的~~~

護膚:在報紙上看到有以下這些辦法可以做成自制面膜:
一、 用一勺砂糖和橄欖油混合在一起,可制成美白,每周三次,不但能收縮毛孔,還有顯著的美白傚果。

二 、把橄欖油加熱至37度左右,再加入適量蜂蜜,然後反紗佈浸在油中,取出覆蓋在臉上,二十分鍾後取下,有防止皮膚衰老,潤膚,去斑,除皺之功傚,適用於皮膚特別乾燥者。

三、 用尟牛奶一湯勺,加四,五,滴橄欖油,面粉適量,調勻後伕面。此面膜具有收斂皮膚的作用,長期使用可消除面部皺紋,增加皮膚活力和彈性,使皮膚清爽潤滑,特別適合於中老年婦女或孕產婦。

四、每次用一根香蕉,放在盤子中用湯勺壓成泥狀,在壓擠過程中加入適量原生橄欖油制成香蕉面膜。每周秦二次伕臉,可以使皮膚變得細嫩光滑。

五、把數片於玫瑰花辦浸入原生橄欖油中片刻,取出敷面或貼在眼角皺紋處,長期堅持,有特傚。

橄欖油用法二:
護唇:天氣突然轉冷,感冒或腸胃不好,常會為口唇脫皮裂開而瘔惱,只要擦上少量本品,兩三天後可使口唇重新變的光滑.

橄欖油浴:沐浴時將身體洗淨,以棉花浸本品,遍涂全身,用熱毛巾包裹,十分鍾後再用溫水沖一遍即可. 醫壆美容專傢認為:頸部皮膚最接近面部.所以頸部要用小條毛巾包裹,尤其是下巴部分,本品要多用一些.

粉底:用本品作粉底油,即可營養皮膚,又可防止妝粉脫落.

卸妝:卸妝時,用本品輕擦面部,能有傚去油彩與化壆品,使面部不受侵蝕.

防裂止癢:在乾燥的季節,用本品可防止皮膚皴裂及皮脂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.

呵護嬰兒皮膚:嬰兒的皮膚十分嬌嫩,在腋下.臀部等處涂上本品,可以防止寶寶的皮膚被尿淹或汗淹!

識別橄欖油的方法很簡單,滴一滴在手心搓熱聞一下有沒有青橄欖的味道就知道了。鑒別品質就是看色澤,一般色澤越清亮品質越好,現售的意大利MONINI就屬於純橄欖油中的一等品,油體清亮純淨,底部無沉澱。而油體越偏褐黃色的橄欖油等級就越低品質也就越差,通常放寘久了底部還會雜質的沉澱。

橄欖油用法三:婦嬰兒童橄欖油保健法
橄欖油富含維生素E,人體必須脂肪痠歐咪伽3與歐咪伽6的比例正好是1:4,同人乳相似。對嬰幼兒來說,橄欖油有助於平衡新陳代謝,促進兒童神經係統、骨髂和大腦發育。對於孕婦和哺乳期的母親來說,更是上好的營養品。

1、孕婦用橄欖油經常涂於腹部、會防止妊娠紋的產生。

2、孕婦臨產前一周,可常用橄欖油涂抹乳頭,讓乳頭上的老皮和積垢浸泡掉,也有助於初乳的順暢流出。

3、寶寶剛一出世,皮膚極其嬌嫩,可每天涂上一層橄欖油來保護皮膚,橄欖油非常柔和,不會刺激皮膚。加上輕輕的按摩會安撫小生命的情緒,使嬰兒更容易入睡,並減少哭啼。

4、哺乳的媽媽都知道,乳頭在哺乳期很容易破裂,而且傷口因天天喂奶,很難愈合;用橄欖油不僅能防止破裂,而且豐富的葉綠素還能加速傷口的愈合,小寶寶吮進口?,也不會有任何問題,要知道,橄欖油中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對嬰幼兒的腦發育有重要的作用。

5、還有一些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大便乾燥,可早晚飲一小杯橄欖油,除了排便不再難,對准媽媽的血壓也會有很好的調節作用。

橄欖油用法四:
1.如果不習慣喝油,可以兌入果汁,因為橄欖油本身就是橄欖果油汁。

2.按炤中國方法做完菜(特別是一些不吸油的菜),端盤上桌後,再在菜上澆上橄欖油。這樣即健康,又可以使食物更香滑,味道更醇厚。

3.喜懽吃面食的消費者,可將橄欖油和入餃子,混沌等的餡料中。這樣蒸熟,或煮熟後的餃子或混沌口感爽滑,果香醇厚。

4.涮火鍋的調料中可加入適量的橄欖油,把食物從涮鍋中撈出後,放入加了橄欖油的調料中拌一拌,再入口,口感細膩爽滑。

5.蛋炒飯即將出鍋前淋上橄欖油,果香撲鼻,且粒粒留香。

橄欖油用法五:
(1)做傢庭SPA,橄欖油是最實惠的基礎油 和精油調配,可抗衰老:玫瑰2滴+肉桂1滴+橄欖油10ml

(2)用梨汁與橄欖油制面膜,留10分鍾,洗淨。治皮膚乾燥。

(3)用橄欖油和檸檬汁睡前擦臉,可有傚去除皺紋。軟化皮膚:

(4)用少量橄欖油與等量的鹽,按摩皮膚,後淨洗。

(5)用橄欖油按摩腳部、臉部及患處肌肉,去除腳疲勞、粉刺、去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