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助於體內排毒的食物

  體內素素聚積會造成長痘痘、口臭、便秘等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。中醫食療養生對於排毒有著良好的效果。中醫健康養生專家介紹,排毒有三種類型。

  助肝排毒。肝髒是重要的解毒器官,各種毒素經過肝髒的一系列化學反應後,變成無毒或低毒物質。

  代表食物:胡蘿卜含有大量的胡蘿卜素和果膠,可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,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。大蒜:激發人體免疫細胞吞噬體內垃圾,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體內鉛的濃度。葡萄:可以幫助肝、腸、胃清除體內垃圾,還能增加造血機能。

  助腎排毒。腎髒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質分解後產生的廢料,並能通過尿液排出體外。

  代表食物:黃瓜能清潔尿道,有助於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。櫻桃是目前被公認的,能極為有效的去除人體內毒素和不潔體液的水果, 同時還有通便的功效。

  潤腸排毒。各種毒素如果停留在腸道,容易被重新吸收,給健康造成巨大危害。

  代表食物:蘋果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,能起到清洗腸道、體內大掃除的作用;黑木耳"利五髒,寬腸胃"。黑木耳中的膠質,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聚集,排出體外,經常食用,有清理腸胃的功效。大白菜的粗纖維,可促進腸蠕動,助消化,可治療便秘,又有助於營養吸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