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十穀粥得到了健康、青春、長壽。

用糙米、黑糯米,小米、小麥、蕎麥、茨實、燕麥、蓮子,麥片、紅薏仁混合而成,各種材料份量大約相等,少三幾種也沒有關係。

煮法是前一晚洗淨材料,放入真空煲的內煲之中加七倍水,用大火煮滾,然後慢火煮十五分鐘,再放入真空煲之中,焗了一夜,早上就可以拿出來吃了。

如果不用真空煲,也可以將洗乾淨的材料先泡水四小時(天冷可以長至十小時),然後放入電飯煲內,約加一倍水煮熟。

這種粥可以鹹食,也可以甜食。用日本麵豉醬來調味,非常理想。

根據化學分析,這十種穀物合起來有一百多種對身體非常有益的營養素,特別是維他命B(包括素食者特別需要的礦物質B12)、C、A、E、K、D,及多種礦物質(鈣、鐵、鎂、鉀),還有難得的微量元素(鋅、銅、錳、銬)、酵素,抗氧化物等等。

臨床經驗證實,它的療效包括降血壓、降膽固醇、清除血栓、紆緩神經、可治便秘、皮膚病、闌尾炎、失眠,口角炎,還可以預防血管硬化、腦中風、痛風、心肌梗塞、各種癌症等,而且沒有副作用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