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高湯

素高湯食譜 (1)

材 料:甘蔗30公分     紅蘿蔔1條   乾香菇3朵  
    黃豆芽600公克(1台斤)   海帶30公分

步 驟:
1. 將所有材料洗淨切大塊,入鍋加水(蓋過材料的量)蓋上鍋蓋大火煮開,改小文火燜煮約50~60分鐘。

2. 瀝掉所有菜渣,即成高湯。(菜渣可加入調味料後食用。)


素高湯食譜 (2)

材 料: 海帶30公分   大頭菜(結頭菜)1個

步 驟:
1. 海帶洗淨,切約5公分寬。大頭菜去皮切大塊,入鍋加水(蓋過材料的量),蓋上鍋蓋大火煮開,改小文火燜煮約50~60分鐘。

2. 瀝掉所有菜渣,即成高湯。(菜渣加入調味料後,仍可食用。)


素高湯食譜 (3)

材 料: 香菇5朵   白蘿蔔1條

步 驟:
1. 香菇洗淨,對切。白蘿蔔去皮切大塊,入鍋加水(蓋過材料的量),蓋上鍋蓋,大火煮開,改小文火燜煮約50~60分鐘。

2. 瀝掉所有菜渣,即成高湯。(菜渣加入調味料後,仍可食用。)


素高湯食譜 (4)

材 料:甘蔗30公分  黃豆芽600公克(1台斤)
    海帶30公分  紅蘿蔔1條   高麗菜1個

步 驟:
1. 將所有材料洗淨切大塊,入鍋加水(蓋過材料的量)蓋上鍋蓋,大火煮開,改小文火燜煮約50~60分鐘。

2. 瀝掉所有菜渣,即成高湯。 (菜渣加入調味料後,仍可食用。)


高湯用途:適用於任何烹煮過程中所需要的湯頭。
變 化:
1.在烹調過程中,如果用此高湯,可以不用再加糖或味精等的調味料,煮出來的菜餚美味又健康。不妨自己動手做做看,是極天然的甘甜味。
2.一次準備不妨份量多一些,待涼後分裝放入冷凍庫貯存。需要時取出解凍,加入菜餚或當湯底,可增加口感與風味。
3.材料可以隨個人喜好的口味,自由變化、搭配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這一個我之前都在圖書館抄過 , 因覺得唔錯 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