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e Bye 包包面

咖啡含有咖啡因,有利身體排出多餘的納離子,從而提高排尿量,有助改善腹脹水腫,確實有改善水腫的功效。不過空腹喝咖啡可能會傷胃,而且喝多了還可能產生依賴,所以喝咖啡還是適可而止比較好。

其實想消除浮腫,除了喝咖啡,你還有很多選擇︰

紫菜︰含有豐富的纖維、蛋白質、氨基酸、維他命和礦物質,當中蘊含的甘露醇更有脫水利尿作用,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,從而達消腫瘦腿之效。

蘋果︰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,能幫助腸道蠕動,排出宿便,而且其蘊含的鉀質具有利尿作用,有助將體內殘餘廢物隨尿液排出體外,從而舒緩水腫。

西芹︰含有胡蘿蔔素、多種維他命、蛋白質、大量非水溶性纖維等營養,更含有鉀質,除了有助預防高血壓和平衡血脂外,更有效平衡身體的電解質,減輕水腫。

紅豆︰含有維他命B1、鐵、鉀、磷、纖維等營養,能使醣分更容易分解燃燒,而其豐富纖維有助改善便秘,其鉀質則有助身體排出多餘水分,改善浮腫。

粟米︰含有維他命B1、B2、C、鉀、纖維,能幫助腸道蠕動,改善便秘,同時舒緩浮腫。從中醫角度看,粟米仁有健脾胃的功效,而粟米芯和粟米鬚則有利尿、祛水腫、降血脂、降血壓和降血糖之功效。

木瓜︰含多種氨基酸、維他命A及C、胡蘿蔔素、葉酸、木瓜酵素、鈣、鉀、鐵等營養,有助分解蛋白質和澱粉質,促進消化﹔亦能對抗破壞細胞的自由基﹔更能平衡體內的電解質,舒緩浮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