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生眼瘡(生眼挑針)湯方

六安骨約3或4錢,(茶葉舖買)。買1兩,分3次用。
豬腰1個(大)或2個(小),請肉店員工代為劏開去除白根膜,切片,用碗裝好,加入兩湯匙米酒,醃約20分鐘,再洗一次,才能除去尿味和酒味。用2-3碗清水煲半小時,煎成一碗,飲湯吃豬腰,每日一服,3至5服則好。(二料同時落,只用煲半小時,停火焗一會兒.)

未出現膿泡前服用此湯方較易見效。

不論什麼病都要先見醫生,才考慮其他打算,因有時會被病的表徵誤導。本網頁內多是民間便方,現時人們體質受外來因素影響而變了很多。疑這裡的古法對現代人是否仍有作用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冰水退眼瘡!
梁玳寧著 2009/9/23

幾天前,我的右眼開始有異樣的不適感。有點痕,有點痛,經驗告訴我,這是眼瘡 (「眼挑針」)欲來之兆,必須第一時間去救駕!

看醫生?滴眼藥水?通通不是,我趕忙去找些乾淨的冰塊,用乾淨的棉花和乾淨的手,以冰水敷洗眼睛,迅即不痕不痛,舒服了。

數小時之後,那不適感覺重來,提醒我必需要將上述步驟重做一次,洗後又立刻舒服。

為免春風吹又生,我早午晚用冰水洗眼,又吃了果子鹽清熱氣,並以 Webber Naturals 的「整腸蘋果醋」 Apple Cider Vinegar 調整腸胃,眼瘡果然被我擊退 — 不用打針,不用吃藥,不用紅紅腫腫、痕痕癢癢,又見不得人!

冰水退「眼挑針」是老人家教我的方法,民間驗方往往別具智慧。不過,要在眼瘡未真正浮現時就要採取行動。

如等到眼瘡長大了;成熟了,那冰水已不管用,不妨改用稍熱的溫水,以棉花去敷它。有止痕,催熟,快癒的助效。

本來老人家也教用溫熱的白菊花茶,飲水清熱,再用花茶的渣滓洗眼,但我因為怕髒,怕農藥,不會如此做。近年,因嫌菊花常有疑似燻過硫磺的苦味,與朋友在茶樓時,定棄掉頭泡和二泡茶,自己更絕少點叫。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